探索腳下的世界《地下世界 / 水下世界》

國小組 第一名
姓名:王俞方
學校:台南市新營區新民國小 五年七班

探索腳下的世界《地下世界 / 水下世界》

  走入金石堂的書海,映入眼簾盡是五花八門的書籍,其中又以「地下世界/水下世界」湛藍色的封面最吸引我,瞬間心中冒出好奇的泉源,湧動著我閱讀的思路,想進入書內一探究竟,了解神秘的「世界」。
  進入地下世界,許多生物為了適應在泥土中生活,因而有著與眾不同的神奇超能力,像歐洲狼蜂要生產時,會用細長如機器般的腳在泥土下挖掘沙穴,用來產卵,這種獨特的方式令我大開眼界。另外還介紹了世界各地的考古遺址,有位於中國,超過兩千兩百年歷史的兵馬俑,是秦始皇陵寢中最雄偉的「地下軍團」, 各個的容貌栩栩如生,武士俑體格健壯,右手提弓弩,整裝待發,讓人看了彷彿穿越時空來到秦朝,和武士們一同衝鋒陷陣,體驗千軍萬馬的磅礡氣勢。
  在大海中也有不可預知的秘密。許多科學家為了探測海有多深,嘗試發明潛水艇,從最早用塗了油脂的皮革包覆木頭製做成船身、船槳和踏板,需靠人力才能前進,而且只能潛到五公尺處,經過不斷努力與改良,最後終於做出以電動馬達和柴油引擎前進的潛水艇,這不但達成了人類進入深海的夢想,還成了一項重大的發明,科學家永不放棄的精神令我佩服。他們駕駛潛水艇到深海探險,發現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景象,例如:海底中的失落世界和馬里亞納海溝。長大後我想加入海洋研究團隊,發明更先進的潛水艇,潛入海中欣賞被稱為「失落世界」的白色碳酸鹽煙囪桂美景,更要到世界最深處──馬里亞納海溝的挑戰者,希望能收集到珍貴的寶物,看見稀有的大王酸漿魷,揭開大海的面紗。
  浩瀚的腳下世界,點點驚心,處處動魄。壯觀的地下資源,牽纏著我的靈魂;驚奇的水下生態,迷戀著我的思想;優美的海洋世界,浸染著我的肌骨,真想親身體驗一趟神奇的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