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奇幻之旅《快樂點心人:喜歡你》

國小組 第三名
姓名:鐘禾穎
學校: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 五年二班

《快樂點心人:喜歡你》這本書很特別,故事是描述有一個可愛的點心人王國,裡面住著一對夫妻,分別是酸梅粉和白鹹糕,他們生的孩子──梅子糕,生出來不到四天,就已經會走路了,但是卻一直不會講話,原來是因為酸梅粉在懷孕時跑去泡羊肉爐溫泉,害梅子糕上火了。還有因為梅子糕是愛心形的,但是狀元糕家族的人都是圓形的,讓白鹹糕不禁開始懷疑梅子糕不是自己親生的,所以火神為了處罰他們,祂讓梅子糕只能說「喜歡你」三個字,除非找到愛之泉,原來大家以為愛之泉指的是愛河,後來才發現,原來愛之泉指的是父母心疼孩子受苦時,所流下來的眼淚。
  在這本書裡面,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豬血糕小妹,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吃豬血糕,還有豬血糕小妹長的很可愛,全身都是黑黑的,身體長長的,就像一塊仙草凍,而且她很有正義感,喜歡幫助別人,只要看到梅子糕被欺負時,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來安慰她,讓梅子糕不再難過,並且恢復以往的笑容,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,當有人難過時,真心的安慰才是他最需要的。
  在《快樂點心人:喜歡你》這本書裡面,我最喜歡的情節是〈爸爸媽媽的「愛之泉」〉我覺得這篇是這本書裡面最感人的,因為,大刷子師父讓大家想著火神給他們「小熱心」的那一瞬間,然後圍住梅子糕,只見他們身上散發出的紅色熱光,就像人體烘乾機一樣,把身上都是汽水的梅子糕烘乾了,後來大家才知道,原來,只要發揮「小熱心」來幫助別人,就會發現自己神奇的力量,這篇故事,讓我發現,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,這讓我想到有一次,我看到了一個不認識的小朋友在學校操場上跌倒了,我趕緊扶他去健康中心,他擦完藥後,就隨口對我說聲「謝謝」,這句話雖然只是平常的基本禮貌,但是我卻開心了一整天,令我印象深刻,原來助人的感覺那麼好!
  看完這本書,我也學到了許多寶貴的道理,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「父母的愛是最偉大的」,當酸梅粉和白鹹糕去尋找「愛之泉」時,為了讓梅子糕可以說話,他們也沒有抱怨什麼,只是努力的尋找「愛之泉」,這讓我想起當我小時候有妥瑞症時,爸爸媽媽四處奔波,就是為了找到能夠成功治好我病症的醫生,好不容易找到一位中醫師,每天還要辛苦地幫我熬藥,但是他們都沒有怨言,讓我非常感動。他們無私的付出,讓我十分的敬佩,莎士比亞有一句話說:「父母對孩子的慈愛遠勝於萬愛。」這句話說明了父母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情感,所以我們平常應該要孝順父母,讓他們不再為我們操心,並且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,讓我們能夠無憂無慮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