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夢的勇氣《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》

國小組 佳 作
姓名:林沂璇
學校:新北市莒光國小 六年十五班

「有機種植」,不單單只是一個簡單易懂的名詞,更是一條遙不可及的漫長道路,還是一條充滿絆腳石的困難重重道路。許多人一踏上這趟旅程,不是心力交瘁,就是悲痛不己的發現自己的辛苦付出,只換來了徒勞無功,欲哭無淚。不過,卻有個人再接再厲、愈挫愈勇。成功抵達終點。如此傑出的人物是誰?他是居住在日本 青森縣的不平凡小農—木村秋則。
  木村阿公當年會種植有機蘋果,起因是由於妻子對農藥過敏,再加上閱讀書籍發現農藥的壞處,決定用自己的眼睛和手取代了農藥和肥料,充分運用生態系統這種大自然的規律栽培蘋果。此外,他秉持著「挑戰沒人做過的事」的衝勁,勇往直前,總算開啟了自己的有機人生。剛開始,他只憑著一股「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」的傻勁,就匆匆忙忙的開始。不料,上帝一而再,再而三的對他歷練,使全家陷入貧困的窘境,並必須面對周遭人對他的異樣眼光及冷言冷語。漸漸的,他的信心慢慢動搖了,而支撐他的,只剩下信念。在希望越來越緲茫之下,他緩緩的往放棄的道路靠攏,而有了輕生的念頭。不過,他突然想到「沒有比當傻瓜更簡單的事了。既然想死,那就在死之前當一次傻瓜。」於是,他放棄輕生,繼續咬牙苦撐。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他總算嘗到成功的果實了,他鍥而不捨的堅持了九年,時間雖然長了一點,但能夠成功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他的「傻瓜」信念,帶領他成為傻瓜,引領他成功。
  現實中的我,並不擁有他的毅力,也沒有他的耐力,更缺少他的勇氣。和他相比,我是多麼微不足道啊!每當碰到挫折,我總是一再的逃避,不願面對現實,小小的挫折也能讓我輕易降服。因此,我應該「見賢思齊」,向偉大的木村秋則學習,學習他那努力不懈、堅持到底的精神,學習他那種「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」的傻瓜精神,及他那笑口常開、樂觀向上的美好精神……他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的優點,是值得大家學習與效仿,是所有人的最佳榜樣。
 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,十全十美的。不過,只要願意奮發向上,絕不半途而廢,擁有堅定的「毅力」、滿滿的「信心」和百折不撓的「勇氣」,無論成功與否,必定能和同木村阿公般,永遠懷抱夢想,向夢想大步邁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