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可貴《最好的妳》

國中組 佳 作
姓名:劉盈姍
學校:新竹忠信學校 一年義班

  讀完這本書後,我的心情五味雜陳。友情的力量可以讓一個人充滿著愛,但,它也擁有足以毀掉一個人的威力。書中的主角塔莉和凱蒂,十四歲那年的「螢火蟲巷」裡相遇了……這個螢火蟲巷裡沒有螢火蟲,只有令人為之動容的真摯情誼。
  「好朋友就是這樣,像姐妹和媽媽一樣,總是能惹妳火大、哭泣、心碎,即便如此,當妳遭遇困難,她們會守在妳身邊,在最黑暗的時刻逗妳笑。」書裡的這句話,讓我體會何謂是「閨密」,事實上,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能交到閨密,卻也總抱怨為什麼自己沒有閨密,因此使用錯誤的方法,去得到她眼中的閨密,然而她並沒有想到,這樣只會讓她們的友情更加堅定而已。我覺得這些女孩應該要知道:「妳沒有不好,只是還沒遇到懂妳的人,妳這樣做,對她們是不會有影響的,因為她們懂得付出、互相依靠,會為對方著想!」
  我有一個認識六年的好朋友,小學開學的第一天,我們是安親班裡認識的;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,我們是在便利商店說再見的,在這六年裡,她是我決定待在同一個安親班六年的動力,因為每一次的前進,不外乎需要朋友陪伴,當我心情沮喪的時候,她會是最好的聽眾;當我面臨困難的時候,她總是在一旁陪伴我;當我滿腦煩惱的時候,她會給我一個她的招牌微笑,因為她知道,我需要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們總是在我們的小小世界裡談天說地,而且我們也會跟凱蒂說得一樣,是「永遠的好朋友,無論發生什麼
事!」
  「最好的妳」給了我無比珍貴的寶藏,它讓我瞭解到最真誠動人的友情,書裡頭的內容,字字珠璣,每一字每一句都踏進了我的內心的最深處,也使我開始檢視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事物,更勾起了我埋藏在心中的想念,它將我那一道道灰色的牆推倒後,還不忘給我一個溫暖的太陽,更重要的是,我學會了要懂得付出、真誠待人、為對方著想,還有……偶爾開個小玩笑,這樣,才會有「永遠的好朋友」,就像塔莉和凱蒂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