踮著腳尖的畫框《丹麥女孩》

高中組 佳 作
姓名:陳鈺惠
學校:台南聖功女中 二年敬班

  他,握、沾、點,分離的色彩已成為童年故鄉的一景;她,割、縫、變,迷失的身軀終重生在大海的波浪。
  丹麥女孩在前幾十頁中。我一直認為是在講述他的妻子,優秀的他身旁那位背著重重畫板出門再以相似裝扮進門的她,多添了一絲失望。不捨她的徒勞無功,僅此。感覺有一個人從背後緊緊環抱著自己,氧氣在唇邊逡巡,他甚至拉低氣壓,心臟緊縮得忘記跳了幾拍,在「女孩」自帷幕後小心翼翼踏出腳尖開始。他其實是她,畫不出狠狠刻在腦中的那幅冬天,卻能自若地旋轉在以香氣佐容貌的長髮裡,名氣成了高掛在衣櫥深處的淘汰品,手掌心的藥丸化成嘴邊的笑靨,輕勾的弧線拋出我的痛,凝結在空中,接起不同時空的我們,電流,一陣一陣,毫無保留重擊我的心扉。
  如此的,類型不同,本質一樣,其實不難在社會上看見,收集芭比娃娃是吳季剛幼年時期的興趣,而副作用就是嘲笑聲,收集玩具車才是普遍大眾的認可。求學階段,他把天賦加上努力發揮到創作上,重要的讀書成了一種休閒活動。因此爾後的人生道路上多了一個沒有畢業證書的小坑洞,鑄熔了一個聞名國際的太陽,耀眼於設計品和國內外之間。別因為與世界所踏的步調不同,強硬折斷光芒的羽翼。
  身體與心理兩種靈魂,應該與誰簽下契約,皆是一場血肉模糊。除了自己以外是看不見孤單的另一抹魂,可世界只願認證自己所相信的,並強勢的封印,訂定為一種疾病。快樂是每個人都擁有的超能力,而她的快樂卻連帶地被封印於陰暗,因為她的特殊會使大多數人眼中漆上一層懼怕,多數人的懼怕和她一個人的快樂似乎不是一個划算的貿易。
  不知道的是:孤單的靈魂纏繞的恐懼是比鐵鍊更加粗、比毒液更加致命。承受身旁逐漸的冷清,學會無視周遭的利劍,摸索逃避拳頭的猛攻,寬大的手在顫抖中慢慢扭轉成溫柔的指節,冷汗灌溉成一朵嬌豔的花蕊,三更的劇痛無法成眠,血液盡情地蔓延開出高貴的玫瑰,勇氣是她無畏挺立的唯一支柱。  順著指尖,嚼著由豐沛情感烹煮成的一行行文字。用義大利人享受食物的慢條斯理感受每一個字詞的抨擊,是強烈的勇敢與信念;用法國人的浪漫血液嗅聞出隱藏在字句間動人心魄的渴求,是單純的尊重與重視;用德國人靈魂中的嚴謹提煉紙頁上的淚珠,保存在左腦,是告誡與面對。